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执法办案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圆 公益诉讼护食安
时间:2023-09-15 14:57:5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秋佳节将至,为加强节日期间月饼安全的监督,进一步落实“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工作,让群众过上安心节日,吃上放心月饼,9月15日,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域内月饼制作工坊进行走访调查,用实际行动护卫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走访调查过程中,检察干警重点对月饼生产原料、生产加工环境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证等情况进行了调查,发现部分月饼生产小作坊存在以下问题:一是食品原料放置不规范、生产环境较差;二是月饼生产加工人员健康证不完善,部分人员生产加工时未配戴口罩、卫生帽、手套等;三是进出货管理账目混乱或缺失。食品安全无小事,针对发现的问题,检察干警第一时间对月饼生产加工人员、销售商进行了《食品安全法》的普法宣传和经营规范指导,提高其食品安全意识,严格依法经营。对发现的问题已依法立案,并向相关行政机关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其积极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严把食品质量关。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此次监督调查,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提供了保障。下一步,怀来县检察院将继续履行好公益诉讼监督职责,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