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执法办案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检护民生】 公益检察聚焦集市食品安全,确保百姓“吃的放心”
时间:2024-04-15 08:43:4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纵深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确保人民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4月12日,怀来县人民检察院与怀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



活动中,检察干警对集市摊贩售卖的预包装及散装零食、生鲜肉类、蔬菜水果等食品进行仔细检查,重点关注经营者是否存在无证经营,是否销售过期、腐败变质食品,是否按规定办理健康证明等情况,并有市场监督管理局专业工作人员现场抽检,利用快检设备对样品进行采样监测,对农药残留、过氧化值等项目进行重点检测,并第一时间向经营者反馈检测结果,检察干警对检测进行了现场监督。此次活动共走访集市5处涉及摊位70余个,对发现的个别经营者健康证过期等问题,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立即责令整改,消除了食品安全隐患。同时向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守法经营,提高法律意识和合法经营自觉性。检察干警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对食品安全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

“食品安全无小事,公益检察惠民生”,怀来县检察院将持续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之食品药品安全专项监督,充分发挥公益检察职能,推动形成食品安全“齐监合管共治”新局面,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以检察蓝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