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执法办案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来检察开展“公益诉讼守护平安祥和春节”食品安全领域检查监督专项行动
时间:2024-01-29 09:43: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人间烟火处,年味渐浓时”,2024年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院关于开展食药领域检察监督专项行动的安排部署,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保障春节期间百姓食品“买的放心、吃的安心”,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春节前为期两周的食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守护平安祥和春节”专项行动。

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

1月初怀来县检察院会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专项工作部署会,会上检察官讲解了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食品药品领域检察监督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就春节期间县域内容易发生的食品安全问题予以列举预判,双方就食品安全问题的预防和整治进行分析研讨,并部署专项检查工作,形成具体举措。

按照部署,会后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各个乡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分别就辖区内超市、饭店、生鲜店、农贸市场等开展走访排查工作,重点排查范围为:超市年货散装食品包装、标签标识、保质期、进货来源登记情况,农贸市场蔬果农药残留检测登记情况,生鲜果蔬进货、存储、销售、农残检测记录情况,饭店餐饮卫生、食品安全等情况

检察干警在现场监督走访排查中,发现部分商家未严格落实相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问题,随即要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日常监管,确保从源头到销售全过程的食品安全,并对相关商家现场宣传相关规定,切实保障县域内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检察干警对发现的违法行为现场拍照取证,形成线索台账,经分析研判部分线索已立案。

下一步,怀来县检察院将继续发挥公益诉讼监督职能,深化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卫生健康局和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行政机关之间的沟通协作,形成“检察监督+行政监管”的保护合力,提升检察监督质效,协同开展常态化食品安全专项监督,为节日期间百姓食品安全“保驾护航”,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用检察蓝守护好百姓的“幸福年”!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