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4-01-16 15:19:5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5日,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贯彻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对202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怀来检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党组书记、检察长史富贤主持会议,在家院领导及中层以上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史富贤检察长再次集中领学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结合怀来检察工作实际,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检察长史富贤提出4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素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保持政治清醒,擦亮检察机关鲜明的政治底色。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工作本领,按照中央、省市检察工作要求部署,切实推动怀来检察工作列入张家口检察系统第一方阵。二是践行初心使命,扛稳担当之责。要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检察机关职责使命,依法全面履行各项法律监督职能,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业务质量指标全面达标、全面创优,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三是提升履职能力,夯实立身之本。对标对表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全面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责,进一步提升法律监督品质。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监督制约,确保检察权依法规范行使。四是坚持强基固本,打造一流队伍。强化管理、压实责任,着力抓实领导班子建设,着力提升专业化能力,着力改进工作作风,瞄准先进争一流,涵养作风提效能,从严治检守底线,打造一支堪当新时代法律监督重任的检察队伍,为奋力开创怀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贡献更大的检察力量。

会后,参会干警纷纷表示,要将全国检察长会议安排的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实践中,领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并将之作为今年检察工作的“方向标”和“指挥棒”,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美丽幸福怀来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