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司法 “三个规定” 不实 “零报告” 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3-09-06 17:0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强化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制度的贯彻落实,提升全体干警对重大事项填报工作重视度,怀来县人民检察院按照上级院部署,扎实开展“三个规定” 不实 “零报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效果。

抓好教育学习,提高政治站位。院党组对上级院《关于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不实“零报告”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高度重视,组织全体干警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相关政策进行了再学习,对专项整治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引导全院干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树立行为规范,增强执行制度遵守规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除了组织学习外,还通过大屏幕滚动播放、“两微一端”转发微漫画、工作例会提醒等,积极营造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氛围。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执行到位。一方面院领导干部带头如实记录报告,“关键少数”引领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一体遵循,有力推动“三个规定”落地落细落实。另一方面不断深入的学习教育使怀来检察人员对“‘过问’不一定违规,但不如实记录报告就是违规”的认识更加到位,对记录报告有利于监督约束和保护检察官的理念更加认同,落实“有问必录”更加严格自觉,记录报告数量的稳步上升。严格自查自纠,做到防微杜渐。按照专项整治通知要求,聚焦整治任务重点,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自查自纠。检务督察部门认真梳理近年来全院“三个规定”填报情况,加强对相关规定的解读,加大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力度,对长期“三个规定”零报告的检察干警进行集体约谈,要求补报或书面作出说明,并常态化对被记录报告的检察人员进行专项核查,对检察人员违法违纪案件涉及违反“三个规定”情况进行倒查追责。2023年1-8月,怀来县检察院记录报告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91件,均为正常过问,无违反“三个规定”的情况发生。全院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和司法行政人员均已消除“零报告”情况。

下一步,怀来县检察院将持续强化教育、监督、管理的长效机制,以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不折不扣推动“三个规定”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