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怀来县院穆春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
时间:2018-08-27 17:14: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7下午,怀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穆春应邀列席县法院审判委员会。县法院院长李宏伟主持会议。县检察院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倪建斌陪同列席会议。

  法院审委会会议专题讨论了“张家口市长城酿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破产重整申请”一案。穆春检察长建议审委会重点关注破产案件的资产评估、债权债务清算、财产分配方案等问题,并提出了公平保护国家利益及其他债权人的合法利益、坚决遏制国有资产流失、妥善解决职工安置等法律意见,为审委会对本案的讨论提供了有益参考。经审委会充分讨论与研究,依法形成一致意见。

  穆春检察长表示,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既是检法落实“两高”相关文件精神的“规定动作”,也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更是构建检法良性关系的良好平台。以往检察机关列席审委会涉及的多为刑事案件,今后将逐步拓展列席范围,实现刑事民事行政检察和公益诉讼相平衡。穆春检察长强调,检法两院是天然的“法律职业共同体”,今后将细化列席议题范围,推动检察长列席审委会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构建良性、互动、积极的检法关系,最终实现在双赢多赢共赢中共同提升办案质量的目的。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