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怀来县院全面贯彻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扎实推进“3+7+17”工作落地落实
时间:2020-03-12 17:54: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7日下午全市检察长会议结束后,怀来县检察院迅速行动,在当前受疫情影响不便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的情况下,由各分管领导采取视频等不同形式召开部门会议,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切实传达给全院每一位干警,深入学习、讨论李明检察长讲话精神,吃透讲话实质。

  在此基础上,结合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反馈的意见建议,2020312日上午,怀来县检察院再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2020年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回建的署名文章《改造思想 改变习惯 改进作风》,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2020年工作思路和总体要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穆春主持会议,各党组成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穆春检察长总结回顾了2019年检察工作,对照2019年全市检察院考核计分公示表,客观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安排部署今年各项检察工作,明确全年工作任务和奋斗目标。穆春检察长就贯彻落实好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强调, 一是深学细研到位,提升思想认识。要准确把握全市检察长会议提出的新理念、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在学深、学细、学实上下功夫,全面认识、准确把握市院3+7+17工作布局,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各项决策和部署上来,贯彻到今年各项检察工作的全过程。 二是深入查找问题,细化目标任务。认真对照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业务核心数据,细致梳理哪些工作落后、哪些数据不足,切实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在硬实力上找差距,在软实力上寻不足,明确工作目标,做好工作谋划,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三是加强跟踪问效,狠抓工作落实。今年全院工作要紧紧围绕市院“3+7+17”布局和院党组谋划的争先创优目标,扎实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在降低“案件比” 和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上持续用力,在未检工作上找创新点,实行月通报、季总结,强化督导检查,表扬先进,鞭策落后,确保怀来检察工作实现新突破。四是强化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要按照回建书记的要求,从转变工作习惯、行为习惯改起,从提升司法作风、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做起,着力加强全院干警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建设,扎实开展作风纪律专项整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点燃工作激情,激发内生动力,以敢于担当和争先创优的全新精神风貌,更加主动接受人大、政协及社会各界监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