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怀来县院案管部门疫情防控做表率、案件管理当先锋
时间:2020-03-12 10:29: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面对今年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怀来县院第三检察部案件管理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及上级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和办案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确保全院案件管理工作有序运行。

一是勇于担当,积极投身一线防控。案管部门按照院党组疫情防控的安排,2020131日派出六名干警到县城某小区执行防疫隔离监管工作,在室外监控一名湖北省返回人员在家中自行隔离,不畏严寒,二十四小时值勤,圆满的完成监控任务。21日,院党组成员、第三部协管领导倪建斌与案管办科员李建武同志主动请缨下沉乡镇助力抗疫一线,时至今日已经一月有余,两位同志依然在东花园镇孔雀城某小区防疫值勤,他们顶风冒雪,不惧病毒,战斗在怀来与北京交界的最前沿,守护着京畿安全。

二是多措并举,严格疫情防控与案件受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办案同时做好本部门防护工作就是保护全院同事的安全,案管受理大厅是全院案件收送、律师接待、案卷分发、文书用印打印移送、涉案财物移送等多项业务的办理地点,往来人员较多,因此着重做好大厅消毒与人员体温检测是工作的重中之重,案管部门人人配备口罩、手套,每天对大厅定时消毒,对外来人员检测体温,提示来访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办理业务保持安全距离,努力构建安全卫生的案管大厅。

    案管部门通过及时与公安、法院、律师等业务往来频繁单位进行联系,就疫情有关业务工作方式达成共识,并坚决执行上级院关于快速办理涉疫情案件工作要求,做到涉及疫情案件“当日到,当日登,当日送”。在疫情期间共受理各类案件2939人,其中涉疫情案件44人;制作电子卷宗677798页;接待本地律师2人次;接收涉案财物5件及涉案款1笔。工作人员更是认真做好案件受理第一关,疫情期间加班加点受理案件,在春节假期与工作日晚八点受理公安机关移送的案件共33人。

三是减少聚集,推行律师“无接触”阅卷。疫情期间,在律师接待工作上,案管部门认真贯彻执行《河北省检察机关在疫情防控期间试行律师异地阅卷的通知》精神,在减少跨区域人员流动,有效降低疫情扩散的风险的同时,保障律师阅卷工作顺利进行。本地与外地律师均通过12309中国检察网平台办理申请阅卷业务,积极为来电咨询的律师介绍、讲解“12309中国检察网”的网上预约流程和阅卷方式,在防控风险的同时切实保障当事人及诉讼代理人的权利。截止目前,共受理律师咨询2人次,律师阅卷3人次。

    第三检察部案管部门作为检察院的第一关口,防疫期间,从主管领导到一般干警个个争当先锋,分别战斗在防疫与案件受理的第一线,时刻践行着“窗口安全无死角,案件管理无小事的”的庄严承诺。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