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为怀来企业家奉送法律“套餐”
时间:2019-11-19 16:36: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宣传法律、服务企业、弘扬检察机关服务民生的理念,20191114日,张家口市“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成员为怀来县工商联宣讲法律知识,由怀来县检察官、法官、律师组成的木兰有约宣讲团,在怀来县检察院开展了“民间借贷法律知识”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怀来县工商联50余人到会参加。

  活动开始后,怀来县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义勤介绍了“木兰有约”的由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主持人县检察院检察官刘俊贞向与会企业代表简单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对检察院职能的定位,以及《刑事诉讼法》规定的检察院的侦查职能。随后三名讲师分别用热点事件、身边案例、法律法规等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与民间借贷相关的知识,民间借贷中经济损失的防范和可能引发的法律风险、有关高利贷的司法解释,及检察院、法院、律师在民间借贷引发的诉讼活动中所能发挥的不同职能,在场的听众认真聆听,还时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会后宣讲团成员还就听众主动提出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此次“木兰有约”法治宣讲活动是由张家口市检察院发起,怀来县检察院联合县法院、博远律师事务所共同承办。活动针对公民和企业在生产、生活借贷过程中如何回避和减少风险、预防犯罪,为防范借贷风险打下基础,对防范企业违法犯罪起到了警示作用。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