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来检察:召开“向县人大专题汇报专项工作”现场会
时间:2023-08-04 17:04: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日下午,怀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朝君一行到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对“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怀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富贤,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建峰,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成丽华及相关干警参加会议。


怀来县检察院首先向县人大领导介绍了“益彩怀来”信息管理平台试运行操作及无人机平台航拍回传,随后以PPT 形式向人大领导汇展示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工作情况,史富贤检察长就检察院公益诉讼职能和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向人大常委会领导进行了详细汇报。



刘朝君主任对怀来县检察院“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工作和“益彩怀来”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给予高度评价,表示通过听取汇报,更加全面了解“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工作,体现了怀来县检察院履职与时俱进、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全县发展的担当与作为。他要求,一是开展专项工作宣传要广、认知要深。要提高公众认知度和参与度营造专项监督浓厚氛围。二是开展专项工作聚焦要准,体现公益。要围绕民生福祉,关注民之所想民之所需。三是开展专项工作效果要优,助力发展。要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达到促进经济发展的效果。四是开展专项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整体部署要求。五是检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责任导向,落实检察机关加强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的部署要求。为更好促进专项工作落地见效,同时建议:一是要体现共建共享格局。可以将环保局、住建局、水务局、文旅局等相关部门列入专项工作、数据平台成员单位,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二是要建立长效机制,开展联检联动活动。三是和各成员单位形成例会制度,定期召开例会,信息共享。四是要强化检察机关对生态环境的司法保护,自觉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融入县委县政府人大工作的大局,扎实推进专项走深走实。


下一步,怀来县检察院将认真落实县人大领导指示精神,打开思路,凝聚合力,确保专项工作落地见效,通过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守护怀来的碧水蓝天。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