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怀来检察:公开送达社区矫正检察建议
时间:2023-06-29 10:24: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怀来县人民检察院主动作为,依法能动履职,通过调取相关材料、数据碰撞等形式,对社区矫正人员在矫期间受到治安管理处罚或再犯罪情况进行专题调研。深化诉源治理向公安机关提出社会治理检察建议,以“我管”促“都管”,力促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稳步提升。629日,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召开联席会议,公开送达社区矫正检察建议。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任永生,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倪建斌,第三检察部主任及县公安局法制大队、交通警察大队、刑事侦查大队、沙城龙潭路东派出所、沙城龙潭路西派出所、桑园派出所与县司法局社区矫正大队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首先由怀来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宣读了社区矫正《检察建议》。专职检委会委员倪建斌就社区矫正工作中的信息互通等突出问题提出相关意见。副检察长任永生对社区矫正在矫人员工作中制约日常管理的问题提出相关要求。参会人员围绕社区矫正在矫人员日常管理的难点、疑点进行了沟通交流,就有关社区矫正人员在矫期间受到治安处罚或者再犯罪的有关情况三部门沟通情况进行讨论。通过沟通交流,怀来县检察院与公安及司法机关就提升社区矫正人员管理、完善沟通协调机制、联席会议常态化等事宜达成了共识。

本次联席会议聚焦解决在社区矫正工作中遇到难点问题,统一了执法司法理念,增进了公检司三机关相互理解,推动了社区矫正执法规范化建设,为建设平安怀来贡献检察力量。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