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来检察:京冀三地检察机关共建生态检察跨区域协作机制
时间:2023-05-30 10:5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北京市延庆区、河北省怀来县、赤城县三地,地缘相近、山水相连、人文相融,是京津冀重要的水源涵养区、生态屏障和生态廊道。5月25日,延庆区人民检察院、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赤城县人民检察院在赤城县云州水库集结,召开京西北生态检察跨区域协作共建会签仪式及第一次联席会议,旨在加强永定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凝聚京西北区域生态保护检察合力,扎实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工作。延庆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赤城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程忠厚,怀来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建峰及各院主管院领导和公益诉讼干警参会。

会上,三地检察机关参会院领导共同会签了《京西北生态检察跨区域协作共建机制》,明确了建立联席会议、专门联络员、跨区域协同办案等具体措施,为永定河流域跨区域协同履职、携手共建检察机关京西北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提供制度保障。

会签仪式后,召开共建机制第一次联席会议。赤城县检察院程忠厚检察长以近期办理的一件跨区域倾倒建筑、生活混合垃圾公益诉讼案件为引线,进行案件深入探讨和交流。延庆区检察院张军检察长介绍了该区在运用大数据办理生态环境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经验、成效和面临的困难,并提出下一步将运用该区的大数据办案优势为赤城县检察院办理的该案深挖源头提供支持。延庆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韩锋,怀来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成丽华分别分享了跨区域污染环境案件中利用现代化科技手段溯源治理、深挖刑事犯罪事实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此次京冀三地检察机关生态环境跨区域协作机制的建立呼应全省“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活动的要求,与延庆区开展的检察机关服务延庆生态建设的切入点相契合,必将推动全省专项活动及京西北生态环境共同保护治理、促进提升京冀整体生态环境、奠定天蓝、地绿、水清的“硬实力”,用生态“含绿量”谋发展“含金量”。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