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张家口市检察院第一督察组到怀来县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察
时间:2023-05-16 10:2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在全市检察机关走深走实,5月11日,市检察院第一督察组于德泳一行3人到怀来县检察院,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督察。怀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富贤做专题汇报,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史富贤检察长围绕建立检察长抓总责、院党组成员协调督办、各牵头部门具体推进的责任机制以及工作中坚持理念先行,坚持保护与惩罚并举,依法护航营商环境等情况,向督察组进行了详细汇报。

督察组组长于德泳对怀来县检察院重视营商环境理念提升,成立优化营商环境检察官接待站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积极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抓好责任落实。高站位统筹谋划,深刻认识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用心、用情、用力全面创优法治化营商环境,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进一步聚焦关键重点,营造公正权威法治环境。“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紧盯检察机关在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和市场主体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依法能动履职,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促进市场环境更加公平、更加透明、更富吸引力。进一步培育特色亮点,精准助力优化法治环境。以“求极致”的工作态度争一流、创佳绩,更新司法理念,创新办法举措,强化精品意识,推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取得实效,以重点、亮点工作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实效。

市纪委监委驻市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安丽菊向怀来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史富贤递交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对怀来县检察院党组成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并向该院中层以上人员发放党风廉政建设调查问卷。

专项督察结束后,于德泳一行到河北御棠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进行实地查看,并对企业发展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现场提出建议,切实为企业发展纾难解困。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