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怀来县院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8-24 08:35: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1上午,怀来县检察院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穆春同志主持。

  会议召开前,党组成员严格按照县委相关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系统研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规党纪和文件精神,认真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会前的专题学习、谈心谈话及征求意见等准备工作为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顺利召开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穆春首先代表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深入聚焦中央巡视组反馈问题以及十八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全面查摆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下大力气整治政治生态等八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分析问题原因,剖析思想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全体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并且围绕查摆剖析的问题互相进行了真诚的批评,做到了在思想交锋中找准问题,在互帮共勉中增进团结,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检验党性的目的。

  最后,穆春检察长在表态发言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既要看到成果,更要认识不足,接下来要从以下三方面强化落实整改工作。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要从政治上看待整改工作,从政治上剖析问题根源,从政治上树起过硬标准,严肃认真地对待巡视反馈意见。以钉钉子、抓到底的决心,持续深入地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努力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推进反馈问题的彻底整改。聚焦突出问题,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让每项整改都落实落地,让每个问题都见底清零。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历次巡视整改一起抓,新老问题一并改。三要强化整改责任,努力形成整改落实的强大合力。院党组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全院上下按照责任分工,坚决把整改责任压实到岗、传导到人。要强化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取得新进展。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