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执法办案
“检教共建”--扎实推进“一号检察建议”怀来县人民检察院把法治课堂搬进庭审现场
时间:2019-09-29 17:37: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根据《河北省人民检察院 河北省教育厅“检教共建”实施意见》的通知,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扎实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怀来县检察院从部门联动、案件办理、法治宣传等方面着手,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未成年人合法权益。927日,怀来县检察院组织县第四中学师生及县人大政协代表共计40余人来到该县人民法院参加张某涉嫌抢劫罪一案的旁听庭审现场,零距离接触真实的庭审

  “嘭!”随着法槌落下,庭审正式开始,被告人张某被法警带上了法庭。整个庭审的过程严格依照法定程序有序进行,法庭严肃庄重,法庭辩论过程中,公诉人对被告人张某的犯罪成因及抢劫罪的社会危害性进行深刻阐述,对被告人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督促被告人认罪伏法,希望被告人能从此案中汲取教训,深刻反思,牢记法律和道德底线,争取好好改造,现场旁听学生深受触动。

  庭审结束后,学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直观的法制教育课,不仅展示了法院审判的公正公开,同时也给大家敲醒了警钟,不要以身试法。

  今后怀来县检察院还将通过宣讲法律课、开展模拟庭审、旁听案件审理、参观审判法庭等多种形式,让法律走进校园,让校园感受平安。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