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执法办案
怀来县检察院联合交管部门预防交通肇事
时间:2015-12-09 11:09: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随着城乡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机动车数量与日俱增,随之而来的交通肇事案件数量居高不下,怀来县检察院联合交警部门多措并举,预防遏制交通肇事案件发生

  我院针对今年所办理的交通肇事案件进行了调查分析:一是驾驶员素质良莠不齐,部分犯罪嫌疑人受自身文化知识和技术能力限制,对道路交通安全法规知晓程度不高,在驾驶车辆时很难做到照章行车;二是犯罪嫌疑人交通安全意识淡漠,不遵守交通规则,开车时打手机、不系安全带、酒后驾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

  针对交通肇事案件特点,怀来县院联合交警部门采取相应措施:一是制作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在各个路口LED显示屏滚动播出,教育广大司乘人员提高对交通违法危害的认识,针对节假日期间酒后驾车、超载超速等情况制定安全出行标语;二是加大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监督交警部门加强对事故多发重点路段的执法,重点查处机动车车辆无牌无照、超载、超速等违法、违规现象,形成严管的高压态势。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