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执法办案
怀来县院三项措施保障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有序运行
时间:2014-07-16 18:04: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15, 怀来县院按照上级部署, 启动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试运行程序,将受理和办理的所有案件,全部网上运行,试运行期间共录入案件15,其中侦监案件5,公诉案件10, 案管办发挥牵头部门的统筹协调作用,将系统运行问题及时汇总、解决,为统一业务应用系统的正式运行奠定了基础。31日系统正式运行以来,共录入案件及各类信息4,其中公诉案件3,职务犯罪预防科警示教育立项1 件。目前系统的各项业务初步实现了有序、稳定的运行。

  一、强化软件应用。系统试运行期间,针对各业务部门操作不够熟练、存在畏难和畏惧心理的实际,怀来县院党组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认识该项工作对办案方式和工作模式的重大影响和深远意义,更新理念、端正态度,强制入轨,所有案件“全面、全部、全程、规范”网上运行。如我院在系统运行后受理的韩某二次批延案件,案管部门分案后,侦监部门及时进行了办理。从案件的受理、流转到案件的流程监控、流程结束,案管办协同侦监科干警针对信息录入、文书审批等实际运行过程中遇到的诸多细节问题共同积极想办法并向市院请教,一一进行解决。该案流程的结束,充分体现出运用统一业务系统与以往执法办案过程相比更加规范、高效,这也是我省首例运用统一业务系统办理的二次批延案件。

  二、规范运行管理。自统一应用系统运行以来,本院案管办把好案件的入口关,加强受理案件文书审查,对案件的管辖范围、羁押期限、文书是否规范齐备等程序问题仔细审查后,严格案件录入、分流、文书拟制、发送审批、文书入卷、流程监控。结案审查时督促办案部门网上流转程序要完整、案卷材料要齐备。案管办对案件的及时分流与全程跟踪监控,使办案效率较以前得到进一步提高。

  三、加强问题收集。案管办及时与各业务部门加强联系,并确定3名联络人,收集、汇总、解答运行中遇到的问题。针对实际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办案部门讯问笔录入卷、电子印章系统与业务应用系统对接、电子卷宗上传等问题,案管办联合办公室、技术科第一时间向上级院反映情况,并将问题的解决方案和操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及时反馈到各业务科室,确保网上办案的规范化、时效性,全力保障该系统规范有序运行。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