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怀来县检察院在官厅镇挂牌成立 “留守妇女儿童法律维权女检察官工作站”
时间:2017-06-15 17:09: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切实维护留守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增强留守妇女儿童的法律意识,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女检察官,到县官厅镇挂牌成立“留守妇女儿童法律维权女检察官工作站”。

    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戴富芹,县妇联副主席炼淑华参加了工作站的挂牌仪式。同时女检察官到官厅镇发放法制宣传资料、赠送图书、讲法制课,为留守妇女儿童送去法律援助。在课堂上,法律维权女检察官工作站主任张萍运用浅显易懂、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讲解了“哪些行为是违法行为”,并结合近年来办理的留守妇女儿童受侵害的案件,讲解了留守妇女儿童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相关知识,深刻剖析了留守妇女儿童被侵害的类型、成因和危害,提出留守妇女儿童要谨慎交友、加强交流沟通、避免误入歧途、养成良好行为习惯、远离违法犯罪的建议和对策。通过内容丰富的宣传资料和检察官们耐心细致的法律宣讲,增强了学生们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使学生对法律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促进了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

  本次活动中,怀来县检察院女检察官为留守妇女儿童创建“留守妇女儿童维权微信群”,发放法律宣传资料800余份,赠送各类书籍110余本,为建设“和谐怀来,美丽怀来”做出积极贡献。(作者:张萍)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八一特辑】检察公益诉...
队伍建设   >>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