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怀来涉农检察》创刊两周年服务新农村建设
时间:2016-07-01 16:00: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日,怀来县检察院印制的2500份《怀来涉农检察》(2016年第2期、总第8期)发放到全县各乡镇干部群众手中。到目前发放近2万份,有效推进检务公开,彰显检察职能,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怀来涉农检察》于2014年7月1日创刊,两年来,本着“加强检察机关与农民群众的沟通联系,深入宣传涉农检察职能,为广大农民服务,为新农村建设服务”的目标,在互联网、手机成为人们主要交流媒体的时代,《怀来涉农检察》不断推陈出新,以精美的版面,鲜活的文章,实实在在的内容展现在广大人民群众面前,成为联系群众、宣传群众、发动群众的法制教育阵地。一是语言规范解释通俗接地气。报刊面向基层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在释法说理上使用规范法律用语和通俗易懂的解释,有利于读者能正确理解法律的规定。在今年刊发的总第七期和总第八期正值《刑法修正案(九)》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颁布施行之际,用头版头条介绍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亮点解读,引导群众及时关注和运用新法。二是精选案例以案释法普法制。报刊的固定栏目《法律大集》《案例》《法律问答》中选择“无证砍伐自家树木触刑律”、“下班途中遇车祸是否算受工伤”、“行人违规过马路自己被撞反担责”“在外打工受了工伤,老板不赔怎么办”等生活中经常出现的法律问题对群众进行法制宣传。三是聚焦法制热点弘扬正能量。每期及时介绍新近发生法律事件,从中央的政法工作重要指示,到近期的天津港“8.12”爆炸、非法经营疫苗案再到我院立案督办的县内有较大影响的韩某某合同诈骗案等,关注法制新闻事件,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四是引导群众主动用法显职能。《什么情况下可以“民告官”》《什么是检察机关民事执行》帮助群众依法行使权力维护合法权益,《对“村财镇(乡)管”制度的思考》《“三个加强”规范农村财务管理》指导群众积极参与农村事务管理,《法制史话》《乡镇论坛》《涉农检察园地》立足农村,服务基层,中缝的《贪污贿赂罪》连载、《休闲吧》涉法幽默笑话、涉农检察室办公地址、举报电话、举报邮箱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