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怀来检方跨区协作 保障律师异地阅卷
时间:2020-03-12 17:55: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防控期间异地律师如何阅卷?怀来县人民检察院案管部门坚持特殊时期特事特办,积极强化跨区协作,充分运用12309网上预约、律师资格异地审查、案卷光盘以机要通道送达等多种举措,通过检方跨区携手联动,既极大方便了异地律师,又降低了疫情期间接触风险,全力确保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异地律师安全及时阅卷。

  39,河北齐誉律师事务所律师寇某某电话向怀来县院案管部门咨询李某某涉嫌诈骗案的阅卷事宜。案管部门工作人员向其耐心讲解了异地阅卷流程,建议寇律师通过12309 网站及时提交阅卷申请。案管部门同步跟进审核确认该律师上传的手续符合条件后,当即与寇律师目前所在地--河北省沧州市运河区的检察机关取得联系,就做好律师阅卷保障工作达成共识。双方在依法合规的基础上,由怀来县院案管部门将加密电子卷宗刻录成光盘,通过机要通道邮寄到运河区检察院,同时委托运河区检察院案管部门现场协助审核律师身份和相关阅卷申请材料。311日,寇律师在运河区检察院完成相关资格审查后,已顺利拿到了该案卷宗光盘。他专门通过电话向怀来县院案管部门致谢,点赞异地阅卷既减少了特殊时期的疫情扩散风险,又保障了律师及委托人的合法权利。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