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时间:2020-02-04 18:23: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4日,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穆春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桂明传达了河北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张家口市检察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精神。在家党组成员和各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穆春检察长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积极落实疫情预防控制各项措施,一是院党组高度重视 ,积极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连夜制定防控方案,成立了以检察长为总指挥的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应急分队。二是副检察长李桂明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工作,亲自部署协调,积极安排县检察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办公室主任裴志远担任县检察院疫情防控办公室主任,春节期间除了值班外几乎没有休息,奔波于单位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之间,与办公室的全体同志落实县委政府和院党组的工作部署,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四是副检察长董义勤在各种物资匮乏的情况下积极与有关部门联系协调,为一线干警购置必要的防护用品(口罩、护目镜等),确保一线干警自身安全。五是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王晖军、倪建斌主动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请求到防控一线开展工作,并成立了以党组成员、专职检委会委员王晖军为临时党支部书记的临时党支部;第二检察部主任何永刚、政治部法警队教导员张立江及干警李建武、隋浩洋、马宁、武帅、李冉、殷志伟等8名同志主动请求到一线深入社区入户排查;48名干警放弃休假,4前往社区全力配合相关部门担负监测、预警等隔离任务;马云龙同志克服自身防护用品短缺困难,为疫情防控一线干警捐赠医用口罩和医用手套;巾帼不让须眉女干警也主动上交请战书申请要加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的队伍,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穆春检察长强调,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院干警团结奋战、排除万难,有条不紊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彰显出了怀来检察干警的责任与担当,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和最高检、省、市检察院的部署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任务来落实,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全力以赴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社会各界有效开展疫情防控、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有利司法环境。三要坚定信心防疫战疫。牢固树立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危难时刻显身手、考验面前不退缩。四要率先垂范担当作为。各位班子同志、中层同志、党员干部、志愿者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在关键时候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吃苦在前。五要积极落实联防联控。要按照县委要求,全力做好分包小区排查、查验等联防联控工作,为党委分忧、为人民站岗。六要结合全市检察机关作风纪律专项整治行动,模范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落实各项防控要求,不出现任何导致检察形象受损的问题发生。七要高度重视自身防护。要提高风险意识、防范意识,增强自身防护能力。做好自己及家人防疫情况日报工作,切实做到早排查、早发现、早报告。八要加油充电谋划全年工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学习,认真谋划,明确全年工作思路,尤其是把高检院、省院、市院的工作部署与要求学深学透,结合工作实际,为今年检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储存能量。

危急时刻,干警纷纷表态:坚决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不畏困难,不惧风险,不计较个人得失,勇往直前,不辱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