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驻垛口营村检察官工作站揭牌成立
时间:2019-04-28 16:48: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8日上午,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在对口帮扶村东花园镇垛口营村举行了“精准扶贫、检察同行”活动暨驻村检察官工作站揭牌仪式。

  驻村检察官工作站的设立,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及上级院关于精准脱贫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检察机关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发挥检察优势,提升精准扶贫成效的主要抓手和重要载体。怀来县检察院驻村帮扶工作负责人、东花园镇领导、县检察院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及相关镇村干部参加了仪式。

  怀来县检察院驻村检察官工作站由3名检察官组成,主要职能是为帮扶村村民进行国家扶贫政策、扫黑除恶、检察公益诉讼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协助解决涉法纠纷等。今年以来,驻村检察官不仅向帮扶村村民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百余份,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专业、全面、高效的常态化法律服务,还严格落实县委脱贫攻坚“帮扶活动日”制度,深入东花园镇垛口营村、三泉井村和九街村的6户贫困户家中,自带食材与贫困户共做“暖心”饭,帮助打扫庭院、整理房间,并为贫困户尽可能的解决困难,送去家庭生活需要的柜子、床等物品,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