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加大排查力度,确保“两节”稳定
时间:2018-09-21 10:54: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力做好“两节”期间的维稳工作,怀来县检察院控申部加大工作力度,紧紧围绕“严防突发事件发生”这个核心,早谋划、早部署,强化措施,树立全院“一盘棋”的思想,把问题稳控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进京赴省涉检零上访。

  一是强化“一把手”责任。怀来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穆春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亲自落实,将“两节”安保工作与下访巡访相结合,着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和群体性事件苗头,着力预防涉检访,切实维护一方和谐稳定。

  二是狠抓全院“一盘棋”态势。成立了以检察长穆春任组长,各副检察长、各业务部负责人为成员的“矛盾排查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控申部牵头,各业务部协调联动,形成全院各业务部门统一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工作的大格局。

  三是排查下访关口前移。“两节”前,怀来县院将接待窗口前移,下乡镇、进企业、入社区,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对已办案件“回头看”,认真排查案件当事人或受害人合法权益的保护情况,摸清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决不让问题升级。

  四是加强与外部沟通协调。增强大局意识,与县委政法委、公安局、法院、县信访局取得联系,对该部门的信访案件做到件件了解,并不定时的与这些部门进行沟通,共同做好纠纷排查工作,确保怀来县的信访稳定。

  五是责任到人,追查到底。怀来县检察院各业务部门根据自身的检察职责范围,认真进行排查,谁管辖谁负责,具体到某一案件,责任到人,追查到底,进一步加强“首办责任制”。

  六是严格“两节”期间值班制度。各带班领导和每日值班人员24小时开机,遇有群众来访及时向有关部门上报。在此期间,控申部安排值班干警,随时与各部门、各乡镇街村取得联系,掌握基层的矛盾纠纷隐患。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