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张家口市检察机关刑事附带民事诉讼案件研讨会在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时间:2018-07-11 08:40: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5日,张家口市检察机关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研讨会在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践锋和部分驻怀市人大代表,怀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穆春、市院公诉部、检察联络部及全市各区县人民检察院主管公诉的副检察长、公诉部负责人等共计60余人到会参加研讨。

  与会领导、人大代表及参会干警结合怀来县人民检察院提起的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即郭某华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对当前破坏生态环境、资源能源、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等三类侵害众多消费者合法权益、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检察机关在履行正当程序依法打击刑事犯罪之后,就依法一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进行了广泛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在打击刑事犯罪的同时,全面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保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是职责所在。怀来县人民检察院成功办理了郭某华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办出了样板案,创造性地开展了刑事附带民事检察工作,保护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我市检察机关树立了司法为民新典范,用行动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

  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践锋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公诉部门要学习怀来县检察院勇于吃螃蟹的果敢智慧和大胆蹚路子的实践精神,敢于试水从未经见的全新业务,勇于涉足没有参照系的陌生领域。他希望全市公诉部门从本次观摩学习中,激发工作灵感和创造性,深入研究当前刑民法律政策,准确把握检察前沿理论和上级院最新要求,从不同角度探索办出各自特色样板案,开出典型示范庭,使张家口公诉工作在敢闯敢试的创新路上一马当先,迈出更大更快的步伐。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八一特辑】检察公益诉...
队伍建设   >>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