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怀来县人民检察院隆重纪念董存瑞烈士牺牲71周年
时间:2019-05-25 11:05: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5日,是全国著名战斗英雄董存瑞烈士牺牲71周年纪念日。上午9时许,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穆春带领干警,到董存瑞烈士纪念馆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祭奠革命先烈活动。

71年前的今天,在解放隆化的战斗中,董存瑞烈士舍身炸暗堡,献出了年仅19岁的生命,用气壮山河的英雄壮举,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英雄赞歌。“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201851日,《英雄烈士保护法》正式实施。做为董存瑞烈士故乡的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迅速开展针对董存瑞的司法保护行动,提起了全国首例英雄烈士保护行政公益诉讼案;之后牵头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石家庄军事检察院、承德市隆化县人民检察院联合签署《英雄董存瑞军地跨区司法保护联席会议实施办法》,该举措被《解放军报》誉为“开创了军地跨区协作保护英烈名誉的先河”。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怀来检察人更要继承和发扬好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创先争优,不断创造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检察新绩。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八一特辑】检察公益诉...
队伍建设   >>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