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怀来县院积极贯彻落实全市司改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17-08-25 16:38: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供稿人:王秀洁

  

 

    817,全市检察机关司改工作推进会结束后,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迅速行动,立即组织全院干警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推进会及张检讲话精神,有力推动了全院司改工作进程。

  

    一、认真学习,吃透会议精神。822日下午,该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市司改推进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张华检察长的重要讲话,党组书记、检察长穆春作出具体部署。23日下午,该院又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向全体干警传达了司改推进会精神,要求全院干警把思想统一到会议的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当前司改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会后,要求各部门对照会议精神和要求,再次组织干警讨论交流,确保学细、学深、学透,使上级院和院党组的在司改工作中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真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二、深入分析,提出整改措施。在全院干警大会上,穆检深入解读了市院张华检察长对司改工作提出的新指示、新要求,结合前期市院司改督导检查反馈的存在问题,对目前县院各项司改任务落实和推进情况逐项分析,深查问题,细究根源,从司法责任制、内设机构改革等六大方面入手,逐一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为下一步怀来县院补足短板,全面落实各项改革措施,最大限度激发改革动力奠定坚实基础。

  

    三、理清思路,明确推进目标。根据市院推进会总体要求,穆检对我院司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按照市院的安排部署重新定位和设置司改工作的办事机构,从政工、案管、技术及主要业务部门抽调骨干,重新组建院司改办,高位推动、专人负责、形成合力,深入推进改革进程。二是要强化整改,不折不扣。要按照市院要求,认真学习《实施办法》和《计分细则》,对照每一个计分项,逐项自评,查漏补缺,同时制定司改工作台账,建立司改明白纸、流程图,将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三是统筹兼顾,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落实司改推进会精神为引领,以持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为抓手,妥善处理好司法改革与各项检察工作的关系,坚持做到统筹兼顾,相互促进,以改革推动工作,用工作成果检验改革成效,统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