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怀来县检察院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值班工作
时间:2017-06-15 18:03: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怀来县检察院全面提升干警值班责任意识,完善值班制度,改善值班室工作条件,加大带、值班监督力度,做好突发事件处理,确保单位的安全稳定和各项工作高效开展。

  一是提升值班责任意识。向全院领导和各科室印发市院《关于转发省院<关于永清县、卢龙县检察院有关人员违反规定推诿、拖延、拒绝上报有关情况的通知>的通知》,各科室组织干警深入学习讨论,对照通报指出的永清、卢龙两县值班反应的问题,全面梳理我院值班存在问题,从法律意识,纪律观念、责任心、规章制度落实方面全面整改,要求全院干警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工作执行力,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全面提高工作效率。

  二是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星期一至星期五,要求值班员脱离原工作岗位,从8:30至次日8:30,全天到值班室值班。双休日及节假日值班仍然执行上午830至中午13:00,下午13:0017:30,晚上17:30至次日8:30分时段到值班室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员因故不能值班,自行调换,并提前一天报办公室,以便在大屏准确发布值班员信息。如果一段时间内不能带班、值班,须填写请假条向检察长请假,并将请、销假时间报办公室以便安排值班工作。值班员要做好值班电话的接听和记录,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汇报,做好上传下达。

  三是改善值班条件。值班室设有电话机和监控设施,监控设备的主机箱产生较大噪音,为给值班人员创造一个良好的值班环境,将隔壁的一间办公室新建成值班室,隔绝噪音,并在值班室内修建了卫生间。

  四是加强值班督查。检察长为总带班,各主管领导为带班领导,全院干警全部参与值班工作。值班期间,带班领导、值班员全部在岗,实行24小时带班、值班。检察长和带班领导随时到值班室检查值班情况。

  五是加强值班工作保障。将值班制度、每月值班表、全院干警电话薄上墙,每月25日之前将下月值班安排发到内网《值班情况》栏目,打印纸质值班表下发各科室。每天在检务公开大厅的大屏幕上公布带班领导和值班员值班员,每天由办公室专人编辑提醒值班的信息发送到带班干警和值班干警手机上,确保值班工作不出现脱岗、漏岗现象。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