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索

首页  |  图片新闻  |  检察动态  |  举报须知  |  执法办案  |  队伍建设  |  检察文化  |  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怀来县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桂明赴新疆巡讲支教
时间:2016-08-16 17:23: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5日30日,怀来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反渎局局长李桂明作为“2016年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成员赴西部巡讲支教。此次支教活动讲师团成员由全国检察机关的20名检察业务专家和检察教育培训精品课主讲教师组成。出发前,最高检举行了全国检察教育培训讲师团赴西部巡讲支教活动启动仪式,讲师团成员受到曹建明检察长等领导亲切接见。带着领导的重托,讲师团成员分为五组分赴西藏、青海、宁夏、新疆等地及新疆建设兵团开展为期半个月的巡讲支教活动。李桂明副检察长和其他4名讲师赴新疆行程5000余公里巡讲支教。

  多年来,李桂明同志扎根基层积累了丰富的办案经验,精研法律形成了丰硕的理论成果,先后荣获河北省检察机关“优秀侦查能手”、全国“查办危害民生民利渎职侵权犯罪专项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2014年全程参与最高检反渎职侵权岗位素能标准研制工作;2015年,在中央六部委实施的“双千计划”活动中,受聘河北大学兼职;长期担任国家检察官学院河北分院兼职讲师。在这次巡讲工作中,李桂明副检察长以“渎职犯罪侦查与危害后果认定”为主题的系列课程,共进行了三次集中授课。分别是在自治区院现场并通过视频为全区三级检察机关干警授课,讲授“渎职罪‘造成恶劣社会影响后果’的认定”;赴喀什分院为全地区干警集中讲授“渎职犯罪侦查应把握的几个要点”;赴新疆检察官学院为正在举办的全自治区检察系统反渎业务培训班进行了以“渎职罪财产性损害后果的认定”为主题的实训授课。由于所讲课程内容务实且方法性强,深受全区听课的2100余名干警的好评。按照安排,他还深入到自治区院、乌鲁木齐县院等十个区、州、县院实地调研,采用问卷收集问题集中回答、结合具体案件业务现场指导面对面解答干警在办案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等多种方式,共解答各类法律疑难问题51个,指导办理反渎疑难案件21件。

  李桂明副检察长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精心准备课程,在授课中坚持案例释疑与互动教学相结合,在交流座谈中做到当面解疑与现场指导案件办理相结合,其授课内容和方式,得到了受训地区干警的交口称赞,取得了良好地巡讲效果,有一百多位干警主动与他建立了微信或QQ联系,希望今后能得到业务上更多的指导。通过本次巡讲不仅为新疆检察机关带去了先进的司法理念,同时传授了更多的司法实践经验和办案方法,促进了内地与西部检察工作广泛的交流。

  

  

举报须知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刑事申...
·控申举报
·举报须知
执法办案   >>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3.15”普法...
·【检察蓝守护幸福年】怀...
·怀来检察:强化检察监督...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赴桥西...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
·怀来检察:中秋佳节共团...
·[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怀...
队伍建设   >>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开展义...
·“植”此青绿 “检”护未...
·一图读懂怀来县人民检察...
·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
·怀来检察:数字检察唤醒...
·怀来检察:智慧中枢助力...
·怀来检察:开展防止干预...
·怀来检察:召开聘用制书...

  河北省怀来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主办单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